九天

那颗漂亮的大树

【云梦双杰】无意义日常

cp向

人物是作者大大的

ooc是我的



魏婴的比江澄大一点,在前一年拔竹子一样,骨骼轮廓都初具少年模样。但江澄身体发育就晚些,尽管他一天到晚冷着脸,但一开口,就把他泄了彻底。

他的声音清脆,如果不仔细听,还以为是个女娃娃在讲话。江澄也知道这点,他本来就不爱说话,在身边魏婴开始变声以后,他便更少说话了。

蓝启仁会时不时点人起来回答问题,背诵蓝家家训。他通常习惯点完魏无羡,再点江澄。谁都知道这老头子在想什么,不就是让魏婴看看,同是江家门生,他魏婴怎么就偏偏是个不正经的。可惜这招对魏婴无用,每次点他起来,他便胡扯海聊一番,依旧没个正行,气得蓝启仁点下一个学生的时候,声音都在抖。

下一个学生就是江澄了。

整个房间里就只坐着两个紫衣少年,上一个刚坐下,这一个便站起来了。

江澄当然知道蓝启仁要的标准答案,他慢吞吞站起身,好久也不开口。

魏婴在一旁坐没坐相,一脸无赖笑容看着他,江澄瞪他一眼。

蓝启仁又把问题重复一遍,语气已经不耐了。

江澄不愿在魏婴后面讲话,他一开口,声音像云梦脆藕段节的声音,嫩得很。旁人或许听不出来,或许听出来了也不在意,但江澄在心底却计较很久。

江澄不讲话,蓝启仁被他们一个二个气得咬牙,一下课便合了书,拂袖而去。大概又是回房间大书笔墨,向几个门派的家长告状,把这些纨绔子弟的恶行抖落出来。

几个调皮的朝着蓝启仁的背影做了个鬼脸,又围住魏婴,攀他去捉山鸡。

和这些心性顽皮的小少爷不同,蓝启仁一走,有两个人也合上书卷,一言不发各自走了。素衣飘飘,头系抹额的公子往南走,紫衣猎猎,竖着马尾的公子往北走。

魏婴破天荒没带着那群世家公子厮混,他从人群中挤出来,疾步跟上去。

“诶诶诶,你别走这么快嘛。”

姑苏的黄昏好看得紧,阳光是暖黄色的,从长廊木刻的漏窗中泻进来。江澄走得快,橙色的光点在他严肃的侧脸上,明明灭灭,散了又聚。魏婴那厮跟过来了,他走得更快,很快便与江澄同行。他走在外侧,光影便弃了江澄,影影绰绰黏在魏婴脸上。

“走那么快干嘛,终于追上你了。”魏婴边说,边把手伸过去。

这时候的魏婴高他一头,每次长手随意一搭,落在江澄肩上。江澄平身最见不得魏婴处处高他一头,于是魏婴的手刚落下来,江澄的剑柄便毫不留情地刺中那人的腹部。魏婴捂腰痛呼,江澄便停下脚步,回头扔出一个恶狠狠的笑意。

“魏婴,我看你又是皮痒了吧。”

他咬牙切齿,看魏婴的表情痛苦,冷哼一声头也不回走了。

这时的魏婴又不痛了,快步跟上去。

“唉唉唉,江澄你要往哪里去,你等等我。”

“江晚吟,你等我啊。”

“是谁又惹我家小师妹了,不就是几个问题嘛,我也答不上来啊。再说,蓝家家规那么奇葩,谁答得上来。”

“诶诶诶,江澄,我给你讲,我上次去镇上买了一坛密,等晚饭的时候,我帮忙倒进你粥里。这蓝家的粥,简直苦到掉牙了。”

“江澄,你又没有在听嘛,还走这么快!”

魏婴这啰嗦的,不仅脚上不放死跟着江澄,嘴上还一直瞎嚷嚷,惹得旁边几个年长的蓝家子弟时不时斜眼看着他们。

“闭嘴,魏婴,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。”

江澄停下来,魏婴一时没踩住步子,直接撞在他身上。江澄嫌恶地推开他,魏婴却得寸进尺顺势揽住了他的肩。

“这话听得这么耳熟,你怎么跟那蓝二学,呆板无聊。”

听到这话,江澄原本缓和的脸色又沉下去。

他冷冷道:“你那蓝二哥哥这样说,就不呆板无聊了,你跟着人家去,跟在我屁股后头做什么?”

魏无羡被他这话里的称呼恶心得全身一个激灵。

他看着江澄,目光怪异:“江澄,你今天吃错药了吧,还蓝二哥哥呢,你怎么不喊我一声魏婴哥哥?”

江澄脸色阴沉。

魏婴勾唇:“来,喊我声魏婴哥哥听。”

江澄脸色古怪。

魏婴伸了一只手去勾他的下巴。

“来来来,好师妹,喊一声哥哥我听听。”

“滚。”

“哈哈哈哈,小师妹,来嘛,不要害羞。”

“魏婴,你讨打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