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天

那颗漂亮的大树

【云梦双杰】受罚

cp向

人物是作者大大的

ooc是我的



魏婴道:“灵气也是气,怨气也是气,怎么就不能为人所用了?”

他出言惊人,那些世家公子均是一惊,蓝启仁也被他气得直骂:“本末倒置,罔顾人伦。”魏婴就耸耸肩,他不过说了实话,哪里本末倒置,罔顾人伦了?蓝启仁又要罚他,魏婴这个厚脸皮的,到也不怕罚。

坐在另一旁的蓝忘机抬眼,冷冷地看他一眼,魏婴便嬉皮笑脸看回去。整个课堂乱哄哄的,世家公子们都因他的狂言挤作一堆,窃窃私语。蓝启仁更气了,一口气险些没过来,看见魏婴这张脸,便火冒三丈。

魏婴受罚,蓝忘机监督。魏婴这不讲道理的,见谁都能调戏。魏婴面不改色,却极其恶劣地戏弄那冷面公子一番。等到蓝忘机面色发黑,耳尖发红,拂袖而去了,魏婴才没了趣味,咬着笔杆安静下来。

蓝家的藏书阁极大,被关在树荫里,阳光都透不进来。大夏天的,空气中一股陈旧的纸味,和贴人的凉意。

魏婴叼着笔,百无聊赖看着窗户外面一朵粉色的野花发呆。离开云梦太久,他有些想念师姐煲的排骨莲藕汤。蓝家上上下下全是寡淡的白色也就算了,就连吃的,都带着难以下咽的苦味。

云梦人嗜辣,他和江澄的嘴平时被江厌离养得刁,更吃不惯姑苏家的清汤淡饭。魏婴平时的喜怒都摆在脸上,不喜欢就不喜欢,但江澄自持,脸上永远带着股严肃。吃饭时,在一群瞎呼叫嚷的公子哥之间,便显得十分矜持。小口食,细细嚼,慢慢咽。那样子,到像极了那些寡言少语的蓝家子弟。

一旁的世家公子看得目瞪口呆,问道:“江兄,你盘中的,可与我盘中的是一种食物?”

要不是魏婴在一旁看见江澄喝下粥时,细微抽动的眉毛,他也会忍不住掰开这小师妹的嘴,看看那里面是不是偷含了蜜糖。要不然,这蓝家的饭菜,怎么吃得下去?

魏婴无聊,思绪便胡乱起来。他想,在这样下去终究不是个办法,还得找个时间翻出去,买些蜂蜜来,放进那清粥里,增加些甜味。要再苦下去,江澄那张永远皱着眉头的脸,便舒展不开了。

思及此,魏婴那管不住的手脚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。他把眼前画得花里胡哨的宣纸随意一卷,收了笔墨,便要往窗外跳。只是这刚一抬头,他便被吓了一跳。窗外那人不知什么时候来的,正皱着眉头看着他。

“你这是又要去哪里?没把蓝忘机戏弄够,又要跟在人家屁股后头去找他?”江澄这张嘴毒得,难怪兵器都要叫三毒了。

魏婴对他嘴里带刺的话混不在意,看见他来了,嘴上扯开一个笑。

“阿澄来看我了。”

江澄翻了个白眼,一跃而起,坐在了窗沿上。书房本来就暗,他这一坐,把魏婴整个人都罩在影子中了。所有的光线都集中在江澄身上,浅白色的光晕,把他整个人显得柔和了好些。

“这是什么?”江澄弯腰,从魏婴裹好的宣纸中抽出一角。

那上面有一个用毛笔胡乱画的人儿,大眼睛,小脸,扎着马尾。笔画简单,但那人儿是笑着的,单薄的纸张也能看出少女的神采来。

魏婴吓一跳,忙不迭把宣纸按住了,笑:“随意画的,那日碰见的彩云镇卖枇杷那小姑娘。”

江澄挑眉,放了那张薄纸,道:“漂亮?”

魏婴忙不迭点头,江澄又道:“你什么眼光,不过是乡野女子,笑起来不及阿姐十分之一。”

魏婴只管迎合,脸凑过去:“是啦,是啦,我不过就无聊画来好玩而已。那女孩,笑起来还不如师妹好看。”

江澄被他那没皮没脸的模样气得不轻,一巴掌呼过去,把他靠近的脸推得老远。

魏婴偷偷摸摸藏了那画,塞进底衣口袋里。如果江澄细心点,把那张纸的全貌抽出来,便会发现,那幅画旁边龙飞凤舞提了一行小字——师妹晚吟。

如果他真看见了,不知会恼羞成怒到哪般,又会和魏婴置气到多久。

魏婴转话题:“师妹过来,是来帮我抄这《雅正》的吗?我就知道师妹最最最关心我了。”

江澄黑脸,骂:“滚。”

“我是来监督你受罚的,你看看你,把蓝启仁和蓝忘机都得罪透了,以后没有人帮您收尸。”

“不是还有你嘛,你都帮我收尸那么多回了,不差这一次。”

江澄意外地没发火。他侧过脸,目光在魏婴笑嘻嘻的脸上转了一圈。

他说:“今天课上你答蓝启仁的那番话,你说归说,可别走这种斜路子。”

魏婴一愣,点头,他问:“怎么了?”

江澄捏捏额头,又破天荒地碰了碰魏婴隐在阴影里的脸。

“午睡之时做了一个梦,梦见你死而复生,换了一张皮,也好像换了一颗心。”

“怎么会呢?”魏婴笑,又道:“你在我身边,我怎么会死呢,更别说换脸换心了。别人的脸和心,我要来做什么?那颗心还指不定向着谁呢,我只要一颗心向着你就行了。”

魏婴向来会哄人开心,一派胡言乱语也能说出花来。

江澄扯出一个非常难看的笑脸来,他说:“我暂且信你一回。”

魏婴随手拉开椅子,坐下,胡乱理了理桌前的白纸。

“小师妹,你有那么多时间胡思乱想,还不如来帮我抄这板砖一样的《雅正》。”

“滚,哪有少爷给下属代罚的理。”

“那总有师妹为师哥代罚的理吧。”

江澄咬牙切齿:“魏婴你讨打?”

魏婴求饶:“别别别,您坐在那里就好,我来抄。”

江澄道:“我要走了。”

“别啊,你就陪陪我嘛,看着你,我能抄得快些。”

“哼!”

 

 

 

午睡之时做了一个梦,梦见你死而复生,换了一张皮,也好像……换了一颗心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